我县召开二季度金融工作例会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文婷 单佳凯)8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二季度金融工作例会,表彰二季度金融工作优胜单位,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县金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金融条线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县内各银行、保险机构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支持配合力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1至6月份,我县实体经济整体发展质态良好,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较为旺盛,完成实现工业应税销售966.8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现价产值825.08亿元,工业用电量27.16亿千瓦时。

许金标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十四五”规划和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破除条块分割的“垂管论”和怕担责任的“风险论”,树立“支持如东发展就是支持自身发展”和差距就是潜力”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经营宗旨,创新信贷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最大化释放政策红利,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研究周边金融工作现状,因地制宜补短板。切实加强研究,将周边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带到如东来,并及时指出我县在金融营商环境中的不足,帮助本地机构和部门及时认清差距、对标补齐,从而加速实现自身和如东经济发展的“双提升”。三是要正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迎难而上显担当,在确保行业内防疫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尤其是针对因防疫大局而暂时停业的服务业主体,绝不能抽贷、断贷或压贷,要将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形成的干扰降到最低。同时,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段,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各项重点工作力度,再出“硬招”“实招”,打造金融工作领域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会上,许金标还为季度考核优秀的银行和保险机构颁发锦旗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