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安全管理 > 金融安全
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沈峻峰寄望:金融行业与如东发展同频共振
来源: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

3月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金融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金融领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务实举措、抢抓机遇,全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三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沈峻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金融部门助推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如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步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实体经济发展态势强劲,GDP突破千亿大关,增幅居全市首位,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部门的辛勤付出、有力支持。特别是在当前全县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金融部门积极作为、紧密配合,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形象、体现了责任担当。

沈峻峰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三年奋斗目标,金融支持至关重要。需要我们认清大势、把握大势,既要看到疫情好转带来的机遇期,也要看到如东跨越发展的喜人态势,更要看到中央和省市县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全力抢抓机遇。需要我们正视短板、补好短板,既要看到如东经济总量较小等历史性不足,也要看到存贷比偏低等自身努力不足,进一步务实举措,大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沈峻峰强调抓实抓好今年金融工作,要牢固确立争先进位的目标,积极组织金融部门开展“争进位、争贡献”活动,力促形成攀高争先创一流、服务发展树品牌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着力在形成氛围上用真心,把“客户是上帝”的服务理念贯穿于金融工作的全过程,特别是服务企业发展,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着力在形成机制上抓完善,强化统筹协调,实现金融与发展同频共振;着力在形成共鸣上下功夫,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思想共识,在同舟共济中谋求互利共赢。他同时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务实工作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抓好金融生态县创建、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主持会议,要求全县金融系统提高认识、明确重点,瞄准目标抓信贷,紧锣密鼓保复工,凝聚合力防风险,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通报点评去年全县金融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金融监管局、人行如东支行、如东农商行等金融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