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形势抓机遇 难中求进谋突破 以金融力量撬动跨越赶超强大势能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8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单佳凯)7月6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金融工作,研判当前金融发展形势,动员部署2022年金融系统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陈慧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握形势抓机遇,难中求进谋突破,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慧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金融系统助推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抓好金融工作至关重要,从经济发展规律来看,金融是关键抓手;从上级政策导向来看,金融是风口高地;从跨越赶超要求来看,金融是重要支撑。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如东要实现“十四五”的各项目标任务,就必须牢牢把握住金融这个关键支点、关键支撑,撬动起跨越赶超的强大势能。

陈慧宇强调,要聚焦发展主题,推动全县金融工作稳步提升,持续解放思想,加快做大体量规模,在扩面增量上快人一步,在产品供给上胜人一筹,在优化服务上先人一拍,让广大市场主体在更优质、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中激活更强发展动能。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做优信贷结构,进一步巩固制造业发展金融支持优势,补齐普惠型金融发展短板,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发力资本市场,加快打造“如东板块”,尤其金融局要挑大梁,指导和帮助各板块在企业上市方面进一步树立长远发展意识。要坚持县镇联动,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放大金融撬动作用、守牢金融风险底线,加快优化金融格局,打通金融工作“最后一公里”。

陈慧宇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组织保障,汇聚全县金融工作强大合力。政府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有效疏通金融部门与经济主体的连接渠道。镇(区、街道)以及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金融当作重点工作、重要事项来抓,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对接解决融资难题,加强企业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同时也要关注金融机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金融机构要持续深化与政府合作体系建设,发挥“财政+金融”的合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金融服务。他同时还要求要健全考核机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促进区域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主持会议,要求全县金融系统要当好“主力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金融与经济社会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招商引资、抓未来,下好“先手棋”,狠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要提升“含金量”,推动金融政策精准落地,尤其要在提总量、降成本、简手续方面下真功夫,切实做好服务市场主体大文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东俊通报点评去年金融工作情况,宣读2021年度全县金融系统考核结果。会议颁发了2021年度金融工作优胜奖、2022年一季度金融考核优胜奖。洋口镇、掘港街道、人行如东支行、如东农商行、人保财险(如东支公司)和江苏农担如东分公司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