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再接再厉 持续推动财税金融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4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单佳凯)1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召开全县财税金融工作专题调研会,强调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科学谋划,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全县财税金融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在听取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如东支行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汇报后,陈慧宇充分肯定了财税金融条线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财税、金融条线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慧宇强调,要围绕“既定目标”抓收入。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打击偷骗税,确保应收尽收,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围绕“政策机遇”抓支持。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江苏省向海发展战略等带来的政策红利,争取资金扶持和政策倾斜。要围绕“以收定支”抓统筹。坚定不移“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持续加强民生领域和重点工作资金保障。要围绕“实体经济”抓服务。重点抓好“一减三增”: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得实惠;增市场主体,争取市外企业在如东预缴到位;增金融供给,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问题;增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如东板块。要围绕“风险可控”抓化债。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确保债务率有序压降,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围绕“走在前列”抓开局。围绕明年一季度收入“开门红”提前部署,财政部门抓紧任务分解,税务部门加大对企业经营发展的研判力度,为全年收入组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陈慧宇要求,准确认识当前如东发展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要加大与发改委等部门联动,针对不同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打好服务“组合拳”。要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全程把控,定期召开例会,保持密切沟通,持续推动财税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全市前列。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要求进一步强化开源节流、强化梯队建设、强化提前预判、强化债务管控、强化工作联动,多措并举推动财税金融工作持续向好。金融监管部门要做到金融服务支持优结构、金融生态监管再加码、企业上市推进超常规,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县政协副主席桑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