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暨上市政策培训会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1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单佳凯)11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拟上市企业座谈会暨上市政策培训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练好发展内功,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后备企业培育,推动企业上市进程,为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注入强劲的金融动能。

县金融局通报我县企业上市情况,近年来,我县以企业“培育、提升、入轨、辅导、上市”全链条服务为抓手,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全县共有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10家,辅导备案企业3家,重点后备企业9家,一个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上市梯队已经基本形成。

会上,陈雷听取了泰禾化工、瑞邦农化、宇迪光学、快达农化、臻亿医疗、汇鸿安全等企业上市工作进展和有关诉求,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快协调解决。如东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如东经济开发区等交流了服务企业上市的思路和计划。

陈雷强调,要深化三大认识,深刻理解抓企业上市就是抓经济发展,就是抓企业做大做强,就是抓如东形象提升;要练好三项内功,培育创新思维,把上市作为做优做强的“上升通道”,保持强大定力,形成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打造核心优势,加大科技攻关和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要落实三方责任,金融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各协同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各镇(区、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思想再重视,政策再完善,措施再细化,确保上市工作扎实推进。陈雷表示,下阶段,我县将提升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制度层级,定期开展企业座谈、沙龙等活动,帮助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建立“白名单”制度,为优质企业开辟上市绿色通道,推动形成想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主持会议,他指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要高度重视、营造氛围,在全县掀起企业上市培训和培育的热潮;要强化服务、塑优环境,努力在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把握规律、加速推进,把握当前上市工作的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加速资本运作进程,用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

会上,申万宏源和华泰证券相关专家对与会人员作资本市场最新形势、政策及北交所有关情况的业务培训。

县委常委刘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