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金融乱象不讲条件 严控金融风险不让分毫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吴文军)今年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6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金融风险攻坚战推进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使命感,勇于主动担当、形成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水平。

会议就现阶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人行如东县支行交流了我县金融生态县建设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如东经济开发区、岔河镇结合工作实际对处非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目前,我县非法金融活动整体呈现萎缩状态,非法集资类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全县2015年左右经过登记注册且处于扩张状态的民间投融资类机构20余家,到今年仅剩2至3家在维持前期投资兑付工作,各类投资理财经营性活动渐渐沉入水底。省涉非风险库机构由16家减少为4家,其中本地法人机构已清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参加会议。他希望各镇(区)、各部门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危害性,切实增强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水平;以治理金融乱象不讲条件、严控金融风险不让分毫、倒逼压实责任不打折扣的态度和决心,持续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打赢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程军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