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聚焦主体经济
产品装备全国31个省份消防总队
“浮力水带”助力龙涛公司拓市场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峰 包玉龙)前不久,南通龙涛水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万米“浮力水带”,通过空运销往广东消防总队,至此,全国31个省份的消防总队都用上了该公司生产的“浮力水带”。

“浮力水带”,顾名思义就是指重量轻、能浮于水面的水带,这是龙涛公司今年研发出的新产品。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消防及民用水带的企业,其中消防水带占生产总量的80%以上。总经理陆忠耀向记者介绍,国内的消防员在灭火时,通常要肩负40公斤重的消防装备,装备负重大不利于救援工作开展。从2016年起,公司与国家消防装备局合作,投资300多万元研发“浮力水带”,今年4月份研发成功,并取得了公安部颁发的3C证书,目前已成功申请到8项国家专利。

这种浮力水带采用超高分子量纤维丝材料制造,比常用的绦纶丝材料强度高出3倍。不仅重量轻,还具备耐高压、耐腐蚀、抗静电等多重功能。其能浮于水面的特点,对水上消防或海上救援而言也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陆忠耀告诉记者,在广西、云南、广东、重庆消防总队今年的消防比武中,该产品均被选定为比赛装备,获得了一致好评。国家消防总队还配备这种水带参与了国际消防灭火救援。

新产品投向市场后,短短半年时间,就给企业带来800万元的销售收入,占到今年以来公司全部收入的四分之一。陆忠耀说,我国是水带生产大国,承担着全世界70%以上的水带生产量,但产品的科技含量却远低于其他国家。新品的成功研发,让企业在国内外消防装备市场拥有了更多话语权。目前,该浮力水带已进入国家消防装备进出口公司以及国家消防装备科技产品目录,全国所有消防总队都已和公司签订了订单。陆忠耀表示,明年这一产品将成为公司主打产品,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