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宇在县党政例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
全面对标找差 加快补短强弱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四季度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12月11日,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召开县党政例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全面对标找差,加快补短强弱,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在听取全县经济运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陈慧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能否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事关全局、事关未来。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抓冲刺,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咬定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指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推进,奋力跑好年度最后一棒,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要一体推进抓统筹,全面统筹好冲刺全年和谋划明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既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又要兼顾全面、驾驭全局,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运转、“一盘棋”推进。要科学精准抓谋划。坚持谋全局,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市关于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关于明年工作的最新精神,紧紧围绕明年首季开门红,系统制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更有效地引领各项工作加速推进;突出谋项目,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围绕建设全省向海发展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沿海产业发展新高地三大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提早策划编排招商计划、项目清单,力争在百亿级项目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善于谋机制,真正形成各领域、各层面调度指挥、督查推进、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持续激发全县上下争先进位的精气神。

就相关重点工作的推进,陈慧宇强调,经济运行要保持清醒头脑,不遗余力地把各项任务往前推、把各项短板往上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重点要全力推进区域治水工程,特别是国考断面,务必坚定不移实现“保Ⅲ增Ⅲ”。安全稳定工作要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牢,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向好。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部署了当前相关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