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讲话 谋划工作思路
县人大召开工作例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曹磊)10月20日下午,县人大召开人大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布局新一年以及“十四五”期间人大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要求,县人大机关各条线、各镇区街道人大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研讨交流了外出学习经验以及“十四五”期间人大工作思路。

陈昌龙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会、培训会,也是融合谋划工作的务虚会。就谋划好新一年乃至“十四五”期间人大工作,他要求各镇区街道人大以及县人大各委室一是要坚定方向讲政治,做到“六个旗帜鲜明”,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更加过硬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二是要坚持原则求“五同”,即与县委同心,与法律同向,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三是要坚守目标强“四观”。要牢固树立集体观,持续打造“责任人大”,以“一家人”“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相互补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要牢固树立纪律观,持续打造“规范人大”,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有纪有责有作为、尽心尽力尽职责;要牢固树立极致观,持续打造“实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要讲求“较真”、讲求程序、讲求严密、讲求标准,做到精细、精致、精益求精。要牢固树立创新观,持续打造“活力人大”,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树立新理念、拓展新内涵、探索新方法,敢为人先,主动作为,促进人大各项工作丰富多彩、灵活多样。

陈昌龙还就换届选举、人大代表集中“问河长”、人代会筹备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峰、罗晓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