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

2月25日.jpg

2022年2月25日下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就关于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农药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实施意见、2022年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意见、关于下达2022年度县级土地整治任务事宜、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贡献度的若干意见(草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农药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实施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出台关于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农药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实施意见对贯彻落实绿色农业发展理念,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确保完成我县“水质达标决战年”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农药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农药零差率配供及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业经营主体规范使用农药并参与回收工作,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保意识。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落实责任,强化协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关于2022年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威涛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出台2022年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意见对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县域创新创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技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深厚的创新氛围。要强化政策引导和创新服务,推动更多要素向创新创业群体流动,激发全民创新热情。

三、关于下达2022年度县级土地整治任务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下达2022年度县级土地整治任务对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土地资源要素节约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下达2022年度县级土地整治任务事宜。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县级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工作。要抢抓工期、轧紧序时,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把项目入库和新增农用地(耕地)质量关,切实加强项目实施后新增耕地和农用地管护,严防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问题。

四、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贡献度的若干意见(草案) 问题。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主任于海杰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贡献度的若干意见对充分发挥我县重点园区在承载增量、改革创新、开放合作、集群集约、绿色低碳、数字智慧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对全县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升贡献度的若干意见(草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全县园区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事关园区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和重大个性问题。要保障要素资源配置,在相关指标分配时给予重点园区适当的倾斜和支持。要健全争先创优机制,提高省级园区在省市综合考核排名的争先进位意识,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强的支撑。

五、关于其他问题。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县政府工作规则、县政府常务会议等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议事规则的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如东县“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规划、如东县“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1-2025);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镇(区、街道)污染物排放总量库暨加强污染减排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启动实施县城原公安局周边地块旧城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事宜、关于启动实施马塘镇市河东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事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