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视频回看

2022年4月28日晚上,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就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实施意见、如东县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方案、如东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方案、2022年工业经济工作意见、2022年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如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方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常务副县长许金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深化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二、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许金标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对进一步清理规范我县水电气暖行业收费,理清价费关系、完善价格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各自职责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力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关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实施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关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巩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提升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要严格考核奖惩,加强引导、加大激励,加快形成竞相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收益分配,按照“量入为出、合理合法、民主决策、激励发展”的原则,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管理,促进强村和富民同步发展。

四、关于如东县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陆翔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方案对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力消除重点领域公共安全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整体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三清”专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属地主责”原则,建立层级覆盖、责任分明的专班运转体系。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下沉督导、考核问效、倒查问责等工作机制。要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防范、共享安全的良好局面,推动安全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五、关于如东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晓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方案对加快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目标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实行目标管理,将创建工作纳入政府综合目标考核,科学指导和公正评估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积极宣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和行动部署,着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六、关于2022年工业经济工作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威涛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出台2022年工业经济工作意见对激发主体活力,促进创新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工业经济工作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建设和过程控制,加强沟通配合,合力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细化并组织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加强过程控制和目标绩效管理,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七、关于2022年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出台2022年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对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县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各负其责、共抓落实、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服务业发展新机制。要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指导,提升全县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体现镇区发展的差异性,提高考核的科学性,促进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八、关于如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方案对完善环卫市场化运作体制机制,提高城乡环卫行业质量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力支持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广泛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的目的和意义,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要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有序推进。

九、关于其他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府性债务“瘦身”及国有企业大额资金管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全面推进“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实施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2022年度政府和国有公司投资项目计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与江苏小洋口国家级海洋公园、栟茶古镇景区资源整合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2年农村户厕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实施新时期人才强县战略的若干政策;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海上风电运维安全管理规定;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洋口港天然气服务平台扶持政策进行优化的相关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城乡均衡发展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实施办法(暂行)、关于村民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鼓励进城购房暂行办法;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