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11 字体:[ ]

2024年1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在县行政中心207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力做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有效需求、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工作,确保2024年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扎实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建设上来,形成全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如东更加可视可感可行、展现蓬勃生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坚定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方向,精准把握地方外事工作原则,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民间外交,加强对外宣介,促进交流交往,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把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强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建设,推动常住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让农业转移人口真正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二、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问题。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深谋实并做好新年度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中央精神、省市要求和县委部署细化、实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报告》中。要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吸纳集中各方面智慧,全面总结2023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确保《报告》更好反映民意、体现民情。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对重点工作再研究、对指标数据再核实,认真琢磨、仔细推敲,确保《报告》客观、精准,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