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宇在县党政例会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进位工作时强调
强化担当勇争先 对标找差求突破 以出色工作实绩换取亮眼考核成绩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张家东 朱南洲)4月23日,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召开县党政例会,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进位工作,强调要强化担当勇争先,对标找差求突破,以出色的工作实绩换取亮眼的考核成绩,为全县实现跨越赶超注入更强动力。

陈慧宇指出,高质量考核争先进位是衡量如东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展现如东跨越赶超的重要体现,提振如东发展信心的重要支柱,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坚定考出好成绩的信心决心,知重负重、加压前行,真抓实干、持续发力,确保高质量考核进入第一方阵。要明确争先目标,确保定位高。坚持以争先进位为根本导向,高点定位确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充分体现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工作追求,更好激发全县上下昂扬向上、跨越赶超的精神状态。要注重系统思维,确保冲劲强。按照“固优、争先、进位、加分、保底”的思路,务实举措、积极进取,全力打好“组合拳”、刷优“成绩单”。要突出重点工作,确保基础牢。着力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短板不足,以更强的目标意识、攻坚意识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经济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双过半”。要严格过程管理,确保把控实。坚持日常抓、时时抓,持之以恒地抓、有的放矢地抓,真正把考核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科学制定考核,确保分解准。突出发展重点,坚持科学精准,强化激励作用,注重结果运用,进一步制定完善好全县高质量考核方案。要加强挂钩联系,确保服务优。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想企业所想、忧企业所忧,沉下身子深入调研、优化服务、破解难题,努力做到挂到实地、挂在实处、挂出成效。他强调,高质量发展考核牵涉方方面面,各地、各部门必须在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分析、协调配合和沟通联系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责任落实不留“空白”,压力传导不留“空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工作责任,坚持高点定位,加强过程管控,齐心协力把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进位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落细落实举措,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发展,着力做到企业服务再强化、招商引资不放松、项目建设抢进度、物流畅通强保障;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防汛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许金标点评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指标监测评价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点评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解读《2022年度县(市、区)、市管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洋口镇、曹埠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