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宇在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冲刺专题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勇争先 攻坚克难强冲刺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洪)3月1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冲刺专题会。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勇争先,攻坚克难强冲刺,以首季“开门红”确保经济运行“季季红”“全年红”“满堂红”。

陈慧宇强调,一季度“开门红”,关系全年发展的走势,关系全局工作的信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差距,切实增强“坐不住”的压力。清醒认识工作推进的短板不足,咬紧牙关、迎难而上,迅速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争第一”的魄力。充分看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和逐步显现的发展潜力,集中精力抓拼抢,竭尽所能求突破,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的既定目标。要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增强“啃骨头”的毅力。锁定主攻方向,着力解决好短板弱项;创新方式方法,谋求招商引资新成效;锚定时间节点,抓紧抓好重点难点工作的推进。要坚持整体联动,切实增强“破困局”的能力。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沟通对接,有的放矢、科学高效破解好各类难题和矛盾。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层层抓”的合力。集中精力抓指导、优服务、强督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夺取首季“开门红”。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在部署 “开门红”冲刺工作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运行监测和服务市场主体的力度,加大项目招引和快速开工的力度,加大整体统筹和业务指导的力度,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

县委、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发改委、统计局、商务局、科技局和各镇区(街道)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