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视频回看

2022年7月19日上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如东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如东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如东县“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关于如东县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管理规定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陈雷县长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转型升级攻坚年”等活动,加大产业项目投资力度,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快速增长。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关于如东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对提升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研究方案要求,确保执法职责理顺清晰、执法力量充实强化、执法装备物资保障有力。要扎实有力推进,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稳妥落实执法机构改革事宜。要坚决严抓狠抓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关于如东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如东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晓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如东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对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时期如东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障妇女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如东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协调目标任务落实,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持上下协同推进,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制定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努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范围。

四、关于如东县“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现代化如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各部门强大合力,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投入,保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完善考核体系,建立目标责任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估。要加强宣传力度,拓宽媒体宣传渠道,树立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有助于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五、关于如东县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管理规定问题。会议听取了县党组成员曹贯中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管理规定对规范全县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的建设和管理,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管理规定。会议要求,要加强科学规划,按照以人为本、适度前瞻等原则,合理确定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的建设规模。要规范收费公示,在醒目位置设立价格公示牌,按规定公开收费项目及价格。要实行年检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六、关于其他问题。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2年如东县“真抓实干促发展 奋勇争先建新功”月度评估办法、关于对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考核办法的调整说明;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如东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以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第五届如东企业金牛奖等四个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情况、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会议解读了2022年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建设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集中化管理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提升全县供排水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夯实水务集团一体化发展基础的实施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通报了农村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管道燃气“镇镇通”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如东县防御台风应急预案;会议学习了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