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视频回看

2022年6月6日上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就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的意见、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事业编人员信访诉求事项、如东县成品油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促进如东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暂行)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的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局长朱海忠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出台关于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对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平衡,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组织力度,大力引进和培养技能员工,着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要严格考核督查,明确目标任务、考评办法,确保用工保障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推介如东,鼓励各类机构和职业院校为我县提供人力资源。

二、关于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事业编人员信访诉求事项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晓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妥善解决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事业编人员信访诉求问题对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两项底线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解决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事业编人员信访诉求事项的建议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镇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要本着有序衔接、确保稳定的原则对不同类型回归人员进行稳妥安置。同时,要严格遵守人事纪律、工作纪律,确保平稳过渡。

三、关于如东县成品油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编制如东县成品油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对适应我县国民经济发展和城乡道路发展要求,加强对全县加油站总量控制,引导加油站合理布局、有序发展、规范审批,提高成品油流通组织化程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成品油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要求, 要维护规划权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自觉服从规划,禁止擅自改变规划。要严格市场准入和审批手续,积极支持具有稳定油源和相应规模的国企进入成品油行业,切实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有序。要建立完善的协调机制,进一步落实加油站土地供应计划以及土地招拍挂等工作,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四、关于如东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暂行)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暂行)对激励建筑业企业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大力推动建筑业企业资质、效益双升级,安全、质量水平再提升,进一步提高建筑业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暂行)。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建筑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鼓励我县建筑业以及相关企业做大做强,扶持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扶持建筑业发展工作列入镇区目标责任制考核,为建筑企业资质升级、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创造条件,提供助力。

五、关于其他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经营性债务和大额资金管控的实施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税费协同共治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通报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情况、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情况、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估价技术细则(2022年修正版);会议学习了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提高行政机关执法能力和水平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