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视频回看

2022年6月23日上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相关事宜、如东县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方案、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由陈雷县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上半年各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必须咬定目标、争分夺秒、紧张快干,尽最大努力交出优异答卷。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施策稳住经济运行,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多措并举扩大内外需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着不让保安全稳定,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稳定回升持续向好,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二、关于如东县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做好如东县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相关事宜对拓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个环节,平稳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实施范围。

三、关于如东县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如东县生态环境局局长邵向锋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方案对补齐生态短板,解决好当前面上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高水平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进一步奠定生态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工作责任,建立专项问题清单,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问题清理整治到位。要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关于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方法问题。会议听取了县党组成员曹贯中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对加强全县残疾人证管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抓好贯彻落实。要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加强便民服务和规范化管理。要坚持公平公正,强化过程监督,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五、关于其他问题。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推动部省交办涉退役军人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事宜;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会议通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全县特种设备安全情况;会议学习了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