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宇在县党政例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时强调
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抓落实强攻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 张凯)8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召开县党政例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强担当、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抓落实、强攻坚,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水环境治理保卫战。

在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水环境治理的情况汇报后,陈慧宇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务必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狠抓责任落实,集中全部精力,突出工作重点,落细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当前,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把握关键,紧紧围绕“全面、有序、高质、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攻坚克难,以高效的组织推进经受住压力测试。

陈慧宇强调,改善水环境对如东而言是一场非打不可的“遭遇战”,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保卫战”,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抓实抓好。要在思想上再绷紧、再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到绿色发展不容懈怠,真正把水环境治理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对待;深刻认识到机遇窗口不容错过,牢固树立“抓水环境就是抓机遇、抓项目、抓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到如东治水不容退却,进一步增强“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意志和魄力。要在工作上再加力、再推进,全力攻克短板。加强顶层设计,找准“破”和“立”的平衡点、“标”和“本”的结合点,进一步优化思路理念和方法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强度和攻坚力度,不断提升依法治理、制度治理和科学治理的能力水平;提升标准追求,着力在提升沿河风貌“辨识度”、涉水工程“显示度”、人民群众“认可度”上下功夫,厚植绿色根基和生态优势。要在组织上再强化、再统筹,不断凝聚合力。建立更加高效协调的领导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增强考核体系的针对性和导向性;建立更加严肃精准的督查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陈慧宇强调,目前县领导分工和挂钩联系镇(区、街道)已经调整到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争先意识,真正做到团结出力量、分工不分家,合力出效益、补位不缺位,实干出实绩、务实不务虚,担当见精神、知难不畏难,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凝心聚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在部署工作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毫不松懈、从紧从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着力做到重点人员摸排全、重点卡口管控牢、重点场所防控实、应急能力建设快、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全员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切实强化保卫战意识、主人翁意识、专业化意识;坚持清单化落实,精准交办问题,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督查推进;坚持严密化组织,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领域加强协调配合,全过程加强服务保障,坚定不移确保今年国省考断面考核全面达标。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领导徐东俊、陈晓莉分别汇报了全县水环境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