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风行风热线 > 回应关切
地面瓷砖意外拱起政府协调妥善解决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

点题人:高新区某驾校负责人曾建林

点题内容:驾校办公楼兼住宅楼的大厅里,地面瓷砖不同程度地拱起,他们怀疑可能是对面某热电厂施工打桩造成的。

首问负责记者:洪绍敏 徐悦箫

记者在现场看到驾校办公楼60平方米的大厅里,已经有一半的瓷砖都不同程度地拱起。曾建林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居住了近十年,从未出现这种情况,而前几天对面热电厂打桩的地方离驾校的这栋楼最近的距离只有50米,震动影响特别大,因此,他们怀疑是热电厂施工打桩造成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与驾校仅隔一条马路的热电厂,工作人员说,接到曾建林的反映后,已经安排人员来查看过。他们表示,打桩的地方离热电厂自己的建筑最近的距离只有3米多,建筑内部的地面瓷砖和墙面都丝毫无损,因此,他们希望曾建林能够通过鉴定报告来确定责任方,如果确实是热电厂打桩造成的,他们会给予赔偿。

了解情况后,记者又联系了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咨询是否可以为驾校的这栋建筑目前存在的问题出具一份鉴定报告,找寻导致建筑地面瓷砖拱起和墙面裂痕的根本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房屋的损伤需要专业的鉴定机关来鉴定,他们只是代表政府的行政管理部门,没有法人资质,出具不了这份鉴定报告。日前,记者再次联系到曾建林,他表示,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协调,目前热电厂已经与他们达成共识,愿意支付相关维修费用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