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风行风热线 > 回应关切
我县破获一起“鬼探头”肇事逃逸案,交警提醒——
出行路上,小心“鬼探头”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俞慧娟 季湘婷)“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2月19日,河口镇十里桥村村民杨晓春给河口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警方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自己母亲找到交通肇事者。

12月15日中午11点15分左右,十里桥村村民杨爱萍想到邻居家买点鸡蛋,走到屋后的马路边时,因为一辆临时停靠在路边的面包车挡住了去路,她便想从面包车车头前方绕行。就在此时,一辆自西向东的电瓶车快速驶来,由于视线被遮挡,杨爱萍被电瓶车撞到在地。事故发生后,杨爱萍立即向面包车司机求助,希望他能帮忙拦住电瓶车车主,但面包车司机并未理会杨爱萍的求助,驾车离去,电瓶车车主也离开了现场。此后,杨爱萍多次试图站起来,但都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她只能依靠双手慢慢挪回家,拿到手机后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随后,杨爱萍被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左腿粉碎性骨折,因患有糖尿病,目前仍处在观察期,手术时间还未敲定。

由于杨爱萍屋后装有监控探头,事发当时的所有情况被完整地记录下来。根据监控视频,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侦查,通过面包车车牌号第一时间找到当事司机。而对于肇事逃逸的电瓶车主,民警调取沿线监控视频,追踪其行径路线,对其活动范围进行多次摸排走访,最终于12月18日下午在袁庄镇找到了肇事逃逸驾驶员康某。经审查,康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就是俗称的“鬼探头”,也就是指驾车人行驶途中,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行人或车辆突然从路边冲到车前的行为,该情况发生时周边通常会有车辆或其他物体遮挡住行人,从而使驾驶人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对方做出闪避,也就极易引发事故。如何避免“鬼探头”?交警提醒,对于机动车驾驶人来说,在容易发生事故的状况和地段上,一定要减速慢行,这样才能给自己充足的反应和刹车时间,也可以通过按喇叭或闪车灯等方式进行提醒,在红绿灯口处应避免出现抢灯情况,同时要注意礼让行人。而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车主来说,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随意跨越护,正确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通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车辆情况,避免自己处于机动车视线盲区之中,也可以给自己更多反应的时间。

交警还特别提醒,事故发生后一定要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对受伤者进行施救,不要试图通过逃逸来躲避责任,让自己陷入被动处境。此外,广大机动车驾驶在路边停车也要注意规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的规定,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否则也可能会引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