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风行风热线 > 回应关切
危房何时能“解危”?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7 字体:[ ]

点题人:大豫镇豫东村村民马菊兵

点题内容:近日,大豫镇豫东村15组村民马菊兵反映,他家隔壁有两间平房已经空着好些年,如今已成危房,对邻居出行安全造成威胁。他想知道村里能否将这两间平房拆除?

首问负责记者:姚陈 张凯

近日,记者来到马菊兵家,看到紧挨着他家有两间平房,有一半的屋顶已经坍塌。马菊兵告诉记者,这两间房过去由两位老人居住,老人相继去世后,房子便一直空着。因为六七年无人居住,也无人料理,房子已经破旧不堪,今年夏天,台风来袭,房子坍塌了半个屋顶。马菊兵说,现在整个屋顶都有松动迹象,时不时就有瓦片掉落,他每次从房子旁边经过去田里干活都提心吊胆,生怕被砸到,希望村里能尽快将这两间危房拆除。

带着马菊兵的问题,记者来到豫东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王炜介绍,对于马菊兵反映的问题,村里已经知晓。原本今年,村里已经将这两间平房列入复垦计划,但现场测绘后发现,房屋面积小于200平方米,没有达到政府拆除的要求,因此被搁置。目前,村里又将这两间平房列入2019年复垦计划,争取能够拆除。

王炜介绍,农村老旧房屋拆除首先需要房屋主人或家人同意,之后村里报计划,复垦计划通过后政府还要进行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马菊兵急于拆除房子,可跟老人的后人协商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