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惠民生
陈慧宇在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半年推进会上要求把责任抓牢、进度抓细、质量抓好
在“快”“实”“好”上下足功夫 交出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贾兆亮 朱南州)7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半年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梳理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打和牌,在“快”“实”“好”上下足功夫,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加大项目落实的督查和问责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让全县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三河六岸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市道路改造及新建工程、“清水绿岸”工程等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现场。会上,县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东和集团、锦恒集团汇报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县作风办通报了上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督查情况。

陈慧宇指出,为民办实事工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良好形象,是一项硬任务,不得有半点含糊,不允许打丝毫折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效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保障基本民生,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体现。他充分肯定了各责任主体在疫情期间保障工程进度、应对得力的做法。就督查发现的问题,他敦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科学统筹资源要素,逐个环节落实落细,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各单位对可能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进一步增强“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过硬本领,统筹做好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陈慧宇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全年任务。一是要明确节点,提高实效,在“快”上下功夫。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季度计划、节点要求,逐项落实到月、到周,确保工程高质量的同时尽快完成。二是要周密部署,细化方案,在“实”上下功夫。在抓工期、赶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程序规范,在项目申报、审批、招标等环节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三是要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在“好”上下功夫。要严把实事项目的规划设计关、施工质量关、项目验收关和工程管护关,尤其对学校教学楼、医院外科大楼、老旧小区改造等基建项目加强建设管理,把项目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陈慧宇强调,各级各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广泛听取民意、充分汲取民智,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既要在主流媒体平台上发声,也要和帮扶走访、志愿活动、基层调研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民生实事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同时要加强对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已落实的查成效,正在落实的查进度,还没有落实的查原因,提升督查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项目和责任人,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倒逼项目按序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让全县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县领导陈晓莉、陈春柳、徐炜、丛俊、刘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