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惠民生
陈慧宇率队巡查如泰运河时要求
强化治水责任担当 狠抓突出问题整改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朱南州)7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以县级总河长的身份,率队对如泰运河开展巡河督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岸线整治,强化治水责任担当,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慧宇乘船详细查看了如泰运河不同河段水质、河岸环境、河道保洁、生产生活污水排放及处理等情况,不时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交流,就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巡河结束后,他主持召开巡河问题交办会,要求各责任部门和沿河各镇、街道聚焦突出问题整改,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水环境改善。要加强河坡违章建筑整治,狠刹违建之风,严肃倒查责任,着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强化沿河堆场码头管理,开展手续合法性审查,在清查梳理基础上拿出治理方案;抓好沿河雨污水排口整治,对排口情况展开全面摸排,在坚决取缔非法排口的同时,对合规排口水质达标状况进行检测;加强水面环境治理,加大清运船巡河频次,提升水面垃圾清运成效,对河道内破损船只、违章捕捞装置等及时进行清理;突出治水细节,做好监测点采样设备周围浮游物清理,确保监测结果反映河道真实水质水平。

陈慧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实工作作风,持续加强常态化巡查管理,切实履行水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各涉水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自身职责,各级河长要多到现场开展检查巡查,河长办、攻坚办要进一步推动河长制落地落实。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既要密切工作衔接,加强会商交办,又要分清工作层次,做到有分有合,善抓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提升水环境整治成效。

县领导蒋树建、刘拓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