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惠民生
陈慧宇视察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PPP工程时强调
如期保质完成任务 打赢水环境“保卫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曹磊)8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视察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PPP工程建设现场时强调,要强化目标意识,加强统筹协作,着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水环境“保卫战”。

会前,陈慧宇带领县生态环境局、攻坚办、水务局、住建局等部门,掘港街道、大豫镇、双甸镇、岔河镇、马塘镇等如泰运河沿线七个镇(街道)以及中建水务、上海电气的相关负责人,前往掘港街道、曹埠镇、岔河镇、马塘镇视察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置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整改提升内容。据悉,自2018年底,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开工以来,日前整体进程已过半,预计年底将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运行、行政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超过90%的目标。

陈慧宇指出,镇村污水PPP项目完成情况直接决定了全县的水环境质量。他肯定了项目前期取得的成绩,做到了“认识有所提高、推进基本顺利、建设进程加快、举措不断创新”,但整体来看,在工程进展、沟通协调、设计方案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各镇区、各部门以及各施工单位务必认清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

陈慧宇要求强化目标意识,锁定年初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加压推进,按序时推进的项目要持续发力,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要创新举措,尽快将落下的进度赶上来,确保年底任务全部高质量完成。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专人专责对项目进行巡查督查,同时两家公司加大人员力量投入,确保管理、施工各岗位人员到位、素质过硬,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强化问题协调,增强工作的协同性,公司要加强与企业内部、相关镇区以及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完善手续,镇区要着力化解基层各类矛盾,合力攻坚解难题。强化推进力度,按照“多、快、好、省”的要求,倒排时点,挂图作战,保质量保安全推进项目加速投产见效,让更多群众更早地享受到这项民生工程。强化超前谋划,针对项目竣工后的管理运营问题,相关部门提前研究,积极介入协调,制定合作方案,确保项目后期顺利运转。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全县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曹埠镇、双甸镇、岔河镇等各镇(街道),以及两家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