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惠民生
“政风行风热线”关注水电服务话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周颖石)8月4日中午,县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进《如东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水电服务这一话题接受听众、网友咨询。

据了解,今年防台防汛形势严峻,即将到来的高温高负荷也是挑战重重。县供电公司超前研判、积极应对,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完成如东地区变电站及低洼地段电力设施防汛责任分解,对32个小区站房进行防台防汛检查,对43基配电杆进行基础培土加固。同时,开展反事故演习,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提高设备巡视频次,完成29座变电站联合特巡,确保汛期电网可靠供电;安装鱼塘牌、电缆警示牌等446余处,清理树障2300余处。

节目中,有听众打来电话咨询,在中央广场C区的店面,用电存在转供电加价的问题,对此,供电公司有没有具体的政策指导?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苏发改工价发﹝2019﹞396号)的要求,明确我省转供电主体自2019年5月1日起应当按照以下两种收费方式中的一种收取电费:按国家和省规定的目录销售电价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变压器和线路损耗通过租金、物业费、水电公摊等协商解决;按照转供电主体电压等级目录销售电价顺加不超过10%的变压器和线路损耗每月(定期)向终端用户进行预收电费,年底(定期)按照实际损耗多退少补,并予以公示。县供电公司将在县发改委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督促转供电加价主体加快规范整改,将降价红利惠及终端用户。

节目中,相关负责人逐一回答了听众及网友提出的问题,对于现场无法答复的问题,将在节目下线后进行实地调查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