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督查芳泉路空气站点周边环境管控工作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张家东 通讯员 朱朋朋)2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率领政府办、攻坚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公安局和掘港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实地督查芳泉路空气站点周边环境管控工作。

陈慧宇一行先后前往位于省控站点周边的星城大酒店、熠驰汽修、协鑫热电、如泰运河桥东侧“三河六岸”工地,视察调研了省控站点周边空气异常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陈慧宇现场听取了职能部门关于站点精细化管控的情况汇报,指出了餐饮油烟、汽修喷涂、工地扬尘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强化治污设施配套及运行效果的监督检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陈慧宇强调,今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开启之年,必须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污染防治“首季争优”各项举措,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做好餐饮油烟、工地扬尘等污染源的精细化管控工作;要密切关注监测数据变化,确保及时发现异常数据,查找原因、对症下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大气治理管控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违规作业,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禁燃禁放浓厚氛围。

副县长张建中、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拓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