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健康如东 贡献政协智慧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9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雯雯 曹磊)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被县政协列为今年调研课题。日前,县政协针对该课题,组织开展第一次调研活动。

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参加活动,他对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蒋树建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调研,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充分研究,提出符合如东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强衔接,抓好各项要素保障,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

汇报会上,县卫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目前,我县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第四人民医院、县妇幼计生中心以及全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包括医院、驻镇卫生所、村卫生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尤其是对新冠肺炎的救治和“战备”能力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镇村一体化管理、完善医疗机构应急救治体系建设、推进医防深度融合、实施人才战略,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生活。

交流中,政协委员围绕疾控体系的治理能力、保障和支撑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桑圣权参加活动,并主持汇报会。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掘港卫生所、余荡村社区服务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