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予钦 单佳凯)8月29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杨小军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县检察院通报全县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及重点案件犯罪嫌疑人批捕决定。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县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侦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九类”犯罪案件131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16名,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2亿元;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70件182人;法院判决涉黑涉恶案件67件164人,为取得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紧贴如东实际,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严格对标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加强政法部门衔接协作,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合力。以在侦在办的九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为重点,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力推进“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扫黑除恶、服务人民的自觉性、责任性;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完善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筑牢平安根基,真正使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发布会的最后,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组织部门如何抓好基层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在‘特殊人群’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