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戒备 高标落实 高位组织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6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雯雯 张家东)9月1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主持召开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陈雷指出,台风“梅花”风力强、降水多、影响范围广,是今年以来影响江苏的最强台风。我县已于14日下午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责任,务必将各项防汛防台风保安全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做足做好各项应对保障工作,努力将台风对我县影响降到最低。二要高标落实,紧盯沿海内河船舶、危旧房屋、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回头看”、再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预警排险到位、船舶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农业防灾到位。三要高位组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科学指挥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东俊就落细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曹贯中传达了省防指视频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海事处、教体局分别汇报了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