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易剑刚)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春学习周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县气象台、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围绕“冬春季如东地区主要灾害性天气及防御”“防灾减灾救灾年度重点工作”,为救灾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培训介绍了冬春季影响如东的主要灾害性天气,分析了灾害性天气的成因、等级、预报、预警,详细阐述了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危害、影响范围以及防范措施,为持续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防范,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培训还结合南通市4·30强对流天气灾害应对处置复盘及改进措施,解读了2023年全市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并从体制机制改革、会商研判与复盘、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落实等方面,将灾情管理、风险监测、社区减灾、装备物资及库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量化分析,为我县谋划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