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伴你“童”行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姗姗 张祥)5月31日上午,县教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走进县解放路小学,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在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中,随着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和安排下,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听到警报声到撤离至安全地点,仅用时1分25秒。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用电防火注意事项及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现场展示了各种灭火器材,示范穿戴防护服。解放路小学学生李佩韦说,通过这次演习,自己知道了如果以后发生火灾,一定要沉着冷静,用湿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向火灾地点相反的方向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