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确保打赢防台防汛硬仗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王洪)9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在县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召开台风“灿都”防御调度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抓细抓实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保持高度戒备,周密应对,确保打赢防台防汛硬仗。

调度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县气象局汇报了台风“灿都”行进路线及登陆时间等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国网如东供电公司以及各镇区汇报了当前防台的具体工作部署。

陈雷指出,台风“灿都”可能是如东历史上罕见的超强台风,预测在强度、范围、持续时间、破坏性等方面远超历史纪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做足充分准备。要落实措施,严防死守,做好巡查检查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管控,务必参照市、县下发的文件逐一排查可能存在隐患问题,重点关注海上风电的人员撤离、农村C级房屋排查、项目现场的设施设备加固、化工和熔铸企业等行业应对以及道路交通、物业小区等隐患排查等;要严明责任,坚守岗位,各地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责任,树立担当意识,做好人员值守、物资准备、应急队伍集结以及百姓安全宣传等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东俊参加会议并通报了渔船进港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