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洋口外闸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平)10月20日,我县召开洋口外闸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推进会, 要求县水务、农业农村、财政、审计等部门以及沿海镇区整体联动,靠前服务,把这项关系农渔业民生福祉的水利枢纽工程服务好,建设好。

洋口外闸枢纽工程于2002年2月2日开工,按10年一遇排涝标准建设,原设计流量为740m3/s。洋口外闸运行以来,多次在闸上下游出现较为严重冲刷问题。多年运行以来,闸上出现超警戒水位年份较多,工程排涝能力不能满足实际需求。闸上、下游冲刷严重,河床存在较深冲刷坑,消力池底板局部掏空,经安全鉴定该闸为三类闸。

本次改造工程总投资约9635.52万元,对原闸主体建筑物只做局部加固处理,主要对节制闸上下游消能防冲设施和套闸上闸首、上下游导航设施进行拆建改造。工程计划总工期304天,计划2020年10月1日进场,2021年5月31日具备水下工程验收条件;2021年7月31日具备合同完工验收条件。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要求县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到洋口外闸加固改造工程的意义,整体联动、统筹安排、严格监管;施工建设单位、项目监理单位要科学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沿海镇区对渔业船舶的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责任,在安全生产的同时,也要有序引导船舶到附近的沿海闸进港作业、避风。

县委常委吴海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