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办、减灾办加强全县灾害信息员与安全员业务培训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刘秦)7月19至20日,如东县减灾办开展全县灾害信息员与安全员业务培训,提高全县灾害信息员与安全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形势持续平稳发展。全县灾害信息员、安全员600余人分两天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强调,灾害信息员是从事灾害信息的收集、传递、整理、分析、评估等工作的人员,是灾情的“吹哨人”;村居(社区)的安全员,是距离安全生产一线最近的基层干部。只有灾害信息员和安全员工作的质量和效能提升了,才能够打通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才能够从“神经末梢”上抓实抓细全县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县灾害信息员和村居安全员一定要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精心准备了灾情管理工作简介、如东气象灾害概况与灾害防御知识、防灾减灾消防知识宣讲、基层安全员失职渎职问题风险防控等与灾害信息员、安全员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课程,内容涉及面广、指导性强,有效提升了灾害信息员和安全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做好我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