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宇视察我县海堤堤顶路及示范段建设并检查防汛工作情况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4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曹磊)6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率县政府办、发改委、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和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视察我县海堤堤顶路及示范段建设并检查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快启动、早见效,同时,在主汛期即将到来之际,要牢牢绷紧防汛安全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攻坚战。

陈慧宇一行由西向东,乘车环海堤视察了方凌垦区海堤、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洋西海堤、勺嘴鹬保护区、刘埠船闸、万亩海参园海堤以及豫东闸等地,详细了解了海堤堤顶路、涵闸运行以及景观建设情况。

在小洋口旅游度假区,陈慧宇仔细听取了“海之城”及堤顶路示范段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鼎瓯东方温泉康旅城、金蛤岛景区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园区以及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强化合作、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早日将小洋口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成为可观可感、独具特色的地方名片;在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陈慧宇了解了如意东方滨海农渔小镇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区域北部海岸线长约16公里,南部海防路长约5公里,幅地宽约6公里,总面积约7万亩,规划建设食品产业园、国际水产中心、田园综合体、渔港经济区等多种业态,打造生态与产业共融、人文共海景一色的宜居、宜养、宜游特色小镇。他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景观带建设带动沿海区域整体面貌提升和功能重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开创富民强县新局面。

就今年防汛工作,陈慧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深入隐患排查。按查实、查细、查严要求,再次对全县堤防、涵闸等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工程效益正常发挥。三是细化完善相关预案。加强监测预警,细化、完善高涂养殖人员撤退方案,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进一步提升防洪标准。以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项目为契机,建设我县沿海生态景观长廊,全面提升我县堤防防洪标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县委常委徐东俊、吴海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