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至善路两侧房屋征收跑出加速度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特约记者 周霞)截至 6月19日,县城至善路两侧房屋征收入户评估基本完成,由被征收户票选出来的5家评估公司及两家测绘公司基本完成了近200户房屋被征收户的房子测量、附属物登记及装修的初步评定等工作,前后仅用一周时间。

根据县城总体规划要求,对县城至善路两侧地块政策性住房项目规划用地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征收范围:东至建材河、南至用地红线(北明霞小区北侧)、西至朝阳路、北至西乡路。此次征收项目共涉及掘港鎮掘西村自建房约90多户,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3幢多层职工宿舍楼约90多户,总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

征迁任务下达后,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全面梳理、分析该征收项目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出台《县城至善路两侧地块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确保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易于操作。同时,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现场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方法,广泛宣传征收政策,多渠道了解被征收户的真实意见与诉求,不断完善社情民意反馈机制。

为了入户评估不漏一项,现场指挥部要求评估公司3人一组入户评估,一人负责拍照留档,两人负责测量、登记,分工明确。评估人员对房屋的勘察做到清点登记到位、评估到位,行政帮扶人员现场监督,并请被征收户对登记的内容进行核对确认。此外,每个标段都在征收现场设置了现场办公室,被征收户对测绘、评估情况有什么疑问可及时反映,面对面得到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