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走出具有栟茶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通讯员 宫向群)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掀起新型城镇化的热潮。栟茶镇党委书记蔡向阳表示,将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以“建设县域城市副中心、打造全省沿海特色镇”为目标定位,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要求、体现栟茶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

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新型城镇化的根本路径,蔡向阳表示,栟茶镇将把握历史机遇,加快人口市民化进程。以更大的合力推进征收工作,制定切合实际的征收政策,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选取抽调120人组成专业的征收队伍,全力推进征收。坚持政策宣传到位、方案落实到位、程序规范到位、补偿安置到位的原则,确保2023年完成征收拆迁不少于2600户。

栟茶镇还将努力以城镇建设大手笔实现城镇人口快集聚。高起点规划,坚持全域统筹规划先行,打造新老镇区相互交融、优势互补的新型小城镇聚落空间。高效率建设,大力推进栟茶新镇区开发建设。确保天承、荣华地块年内完成土地出让摘牌,306套过渡房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茗江路安置房、茗豪广场项目今年基本建成,A1地块和两家高端酒店项目今年完成土建主体工程,文峰荟商业综合体和建材家居专业市场项目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高标准管理,整体统筹和系统完善新城配套设施体系,打造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有序的城镇环境。高质量招商,重点围绕隆力奇日用化妆品和正大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积极探索军民融合产业园新模式,为栟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力争每年新增就业人口3000人以上。

蔡向阳表示,栟茶镇还将优化公共服务,提升人口宜居化水平。以建设平安宜居幸福城镇为目标,努力在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基层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优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公共配套设施和综合服务能力,增强农业转移人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优生态,提升人居环境。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优治理,确保和谐稳定。认真研究和落实解决推进新型城镇化中的社会治理问题,消除矛盾隐患,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