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家房屋征收服务公司接受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督查考核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2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周霞)8月29至30日,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对今年在我县备案的71家房屋征收服务公司机构设置进行督查考核,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房屋征收环境,切实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督查,中心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对房屋征收服务公司的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行为规范及业务开展等方面开展检查。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照检查表的相关内容逐项进行检查。

检查后发现,我县房屋征收服务公司从业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建立了评估质量、信息档案、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项目运行程序合法、操作规范。但少数房屋征收服务公司仍存在办公场所不规范,人员不足、相关制度没有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组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督促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中心将依照此次检查事项量化评分结果,根据房屋征收服务公司名录进入和退出常态机制,对得分较低或整改不合格的征收服务公司取消备案名录资格,不得进入下一年度的备案名录。通过房屋征收服务公司备案名录动态调整,实现房屋征收市场优胜劣汰,促进房屋征收行业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