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个乡镇(村民)房屋拆迁商品房安置工程加快推进
来源:住建局(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7-11-22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东 驻区记者 张平)近日,洋口镇洋口村部分地块房屋拆迁的农户踊跃到达指定的签约现场,按照原先制定的选房顺序进行签约选房。截至当天下午4点,已有432户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房屋签约率达到96%以上。据了解,这是全县首次在乡镇房屋拆迁安置中采取商品房安置形式。

洋口村位于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新镇建设所在地,2013年以来,该村先后投入1.6亿元,分四期工程实施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建成500户的集中居住小区,为镇区公益事业的规划建设,配套园区企业公寓建设提供了土地支持。为加快推进洋口新镇建设,今年10月份,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通过借鉴外地城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对洋口新城核心区域内的200多户农户进行房屋拆迁,拆迁安置采取商品房安置的形式。

洋口镇洋口村党委书记傅国华告诉记者,这次洋口村450户征地拆迁安置改变了过去居民点安置模式,实现商品房安置,充分体现了政府让利于民,商品房安置的成本要高出居民点安置成本每平方米2000多元,同时,在国有土地上安置,更加增加了安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