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开门纳谏听“民声”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6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特约记者 周霞)“我们这些自建楼房的征迁户与宿舍楼的住户要在同一时间内签约选房,我觉得不妥当,因为自建楼房的面积大、东西多,评估签约肯定慢…‥”“我们年纪大了,希望安置房尽快建成,让我们早点搬入新家。”“我们老百姓,只要政府能够保障我们的利益,拆迁这事儿我们支持!”

近日,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召开的县城至善路两侧地块被征收户代表座谈会上,当主持人就这一地块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后,被征收户代表纷纷发言。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开门纳谏,面对面征求被征收户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县政协等社会公信力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全程参与,这已成为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征收工作的一种传统。当天的座谈会上,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说明政策要点,解释政策盲点,让被征收户对这一初步方案进行“挑刺”。这次房屋征收项目共涉及掘港街道掘西村约86户3万平方米自建房屋,以及城中街道通海社区3幢旧职工宿舍楼91户5500平方米住房。由于历史原因,此地块房屋产权性质复杂,有国有性质和集体性质,既有本村村民,也有外来户,因而房屋调查登记、定户审核尤为关键。被征收户代表仔细聆听征迁政策,不时就房屋的确权、补偿安置、签约方式、安置途径等10多个方面提出各自的意见和诉求。

“这次拆迁,是政府为改善我们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办的一件好事实事。希望相关部门要优先考虑群众的利益,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我们会配合和支持征收工作。”被征收户俞萍的话代表了群众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