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房屋征收工作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周霞)2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卫宏带队到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调研今年“一号议案”——《关于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议案》的办理情况,听取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协调推进议案高质量办理。

座谈会上,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从项目征收、安置房管理及市政工程协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上半年,全县组织实施项目4个,征收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中心负责的县城原公安局及周边地块和中心市场南侧两个房屋征收项目,3月底,原公安局及周边地块已全面完成签约任务,目前已进入交房拆除阶段;全力推进中心市场南侧地块攻坚扫尾工作。安置房管理是征收工作的关键一环,上半年协调解决县城虹桥新村居住区、上成天逸4号地块两个集体土地性质安置房办证问题,600多户居住户已领取房产证。指导完成五总三期安置房交房结算工作,保障了社会稳定。同时,中心靠前服务,对全县房屋征收工作承担起政策指导工作。信访矛盾逐步化解,上半年通过对征收领域涉及信访稳定风险因素的认真研判,细致排查,化解信访积案23件。

缪卫宏希望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进一步围绕重点,服务全县大局;进一步聚焦主业,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系,做好协调沟通,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