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我县召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峰 实习生 朱浩然)5月18日,我县召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督促全县企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扎实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县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深度检查指导情况,5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我县雅本化学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执法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隐患46条。下阶段,我县将扎实开展第二轮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实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做好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企业本质安全提升专项行动,迅速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自身发展的第一需要。全县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加大安全投入,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职能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针对此次交办函中反馈的问题,立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绝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点、零容忍”,确保如期完成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