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我县收听收看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实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高玉霞)7月15日上午,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点评会召开。会议总结点评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晖点评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各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县各部门分管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等在如东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徐惠民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筑牢南通高质量发展基石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专项整治的主抓手,以最有力的整改抓专项整治,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咬定目标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细化任务、精准施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一抓到底推进问题整改,强化攻坚意识,坚持高质量严要求,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通过大量案例和教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督导成果体现到发现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来,体现到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来。

徐惠民强调,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时间已经过半,下一步,要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保持定力、持续加力,聚焦专项整治重点领域,不断深化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行业,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处置等行业开展常态化、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聚焦重点板块,在推进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领域专项整治过程中更加突出系统性,找准工作抓手。要聚焦重点场所,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旅游景区、老旧小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做到万无一失。要聚焦重点时段,针对夏季高温作业和暴雨、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加强研判分析、做好应对预案。同时,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做到全覆盖,推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向纵深推进,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务求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王晖指出,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要求,全力推动“四张清单”落地落实,全力抓好“四个清、五个化”标准执行,全力配合国务院和省督导组督导工作,强化精准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统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做好高温、洪涝等夏季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度汛、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