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陈慧宇检查伏季休渔和假期园区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贾兆亮 张平)5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洋口镇,随机抽查检查伏季休渔和园区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海洋伏季休渔和渔港渔船管理制度,提高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和园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在洋口外闸,陈慧宇实地察看了渔船停泊和船闸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港口的渔船数量、分类、进出港分布情况,重点抽查了洋口渔港渔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海洋渔船监控系统。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监控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突出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提高海洋渔业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依港管船”、“定人联船”、“船位报告”、“信息周报”等管理机制,确保休渔期间不发生违规出海作业现象。他强调,要统筹抓好伏季休渔与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做到细化到船、责任到人,切实强化渔港和闸口的安全监管,确保今年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江苏九九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道路一侧公示栏上醒目地张贴着事故隐患排查公告,公司自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和奖惩通报一一在目,陈慧宇驻足查看,详细询问整改流程、整改结果。走进生产作业区,陈慧宇与企业负责人、相关专家一起深入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日常安全监管,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决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县委常委、洋口镇党委书记、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东俊,副县长徐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