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政风行风热线”关注消防安全话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周颖石)7月21日中午,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走进《如东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消防安全这一话题接受听众、网友咨询。

当前,我县正在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围绕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医院等13类重点场所,对普遍存在的平面布置不符合要求、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等10类突出问题,采取集中培训发动、重点警示约谈、发动单位自查、推动条线排查等措施,确保如东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节目中,有听众打来热线电话咨询,不少居民小区的消防通道经常停满了车,这种情况由谁来管?对此,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占用消防通道是违法行为,有三个解决途径:一是由业主向物业反映,没有物业的小区,则由小区所在的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业主协商确定维护管理办法。物业或居委会应当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予以劝阻、制止。二是向该辖区的派出所和消防部门反映。三是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

节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还就听众及网友提出的燃气使用场所的注意事项、电动自行车起火原因、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问题作出了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