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陈慧宇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张平)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率队前往沿海经济开发区,检查海上风电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餐饮场所使用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当下,总投资约70亿元的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在快速推进,400多人在海上紧张施工。项目装机规模400兆瓦,共布置80台5兆瓦风机,目前已完成打桩50根,完成风机吊装20台,预计下月部分机组可实现并网发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施工方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及时开展气象条件监测,并针对出海作业船只数量较多的实际,专门组建船舶调度中心进行跟踪管理,较好落实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和海事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后,陈慧宇强调,海上风电是全县乃至全市的重点产业板块,是具备重大后发优势的经济增长极。对于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和责任部门务必做到情况熟悉,措施得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项目推进的紧迫性和海上作业的特殊性,将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的同时,要采取更加务实举措确保海上作业安全;要加强责任落实,真正压实企业、部门和属地的管理责任,注重在监管中提升服务效能,汇聚安全生产监管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施工全链条,深入开展检查督查,切实消除监管盲点;要加快基础建设,加大基础投入,努力提升安全生产领域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完善企业救援体系建设;要强化应急演练,优化场景设计,增强实战能力,确保在危急关头应对充分,忙而不乱,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效。

检查中,陈慧宇随机走进两家餐饮单位,实地查看厨房燃气使用情况,认真听取安全专家的检查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他叮嘱餐饮单位负责人务必认真整改,要求沿海经济开发区和相关责任单位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