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我县再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压实责任深入排查 强化监管确保实效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吴文军)7月9日上午,我县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部门、各镇(区、街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态势得到一定程度遏制。期间,各地各部门累计对469个项目、341户农民自建房开展了安全检查,共开具整改单507份、停工通知单9份,排查隐患1879条,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自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行动以来,我县发动村居(社区)、镇(区、街道)基层力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检查排查,共组织3761人次,排查7725家企业、小作坊、小窝点,最后确认“小化工”21家。

会议对下一阶段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参加会议。针对新一轮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他要求各部门、各镇(区、街道)以“归零再出发”的心态,“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习惯成自然”的要求开展这项工作。要始终坚定必胜决心信念,坚决守住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红线,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向治本转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人员培训,强化企业领导“一线工作法”,强化检查严格执法;要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推进问题整改和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更好。

在“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张兴国要求各部门、各镇(区、街道)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专项整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分内职责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大事来抓,全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到位;以最严厉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一方面持续加大滚动拉网式排查力度,防止遗漏,大力推动排查工作的常态化,另一方面加大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四个彻底”(即彻底停水停电、彻底拆除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清理生产原材料和产品)整治实施到位,坚决从源头上消除风险;以最严密的机制保障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检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防止出现反弹,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领导刘拓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