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陈慧宇在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时要求
强化措施夯实责任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朱海城 贾兆亮)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程军带领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安全技术人员,分别对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和沿海经济开发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陈慧宇要求相关镇区和部门深刻吸取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夯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走进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华东燃气运输分公司和江苏华港燃气有限公司,陈慧宇一行对企业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从业资格证及车辆资质、台账记录等重点安全营运方面进行检查。各相关部门全面核查了企业的经营资质、车辆及人员管理、特种设备合格证书、电子运单制度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汇报后,职能部门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在沿海经济开发区,检查组先后对南通华通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南通富峰物流有限公司和南通鹏凯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危化品驾驶员和押运员资质情况、驾驶员教育培训情况、各类消防防护设施以及GPS视频监控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陈慧宇指出,我县危险货物品种较多,理化性质复杂,专用容器及车辆的技术含量高。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过境的危货车辆不断增加。因此,各相关部门和镇区要认清县情,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监管不容松懈。要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我县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加以认真整改,杜绝类似事故发生。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危货运输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镇区属地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巡查指导,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狠抓制度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培训、定期巡查、问责问效等关键环节,长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确保道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