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防风险
“政风行风热线”关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话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周颖石)7月7日中午,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如东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这一话题接受网友和听众咨询。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报监房屋建筑工程77个,在建运行塔吊152台,施工升降机69台,监督面积约306.36万平方米,总造价约65亿元。自4月以来,我县对建筑工地开展了百日行动专项检查,行动期间,对所有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开具隐患整改单84份,停工单5份,发现隐患306条,已整改244条,其余隐患正在整改之中。

节目中,有网友留言,两侧绿化带过高过密,影响行人视线,产生安全隐患,如何处理?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沿线道口两侧80米范围内,隔离带绿化均要求修剪至85厘米以下,即与防撞护栏持平,且在两侧绿化带平交道口弧形范围之内,均栽植球类等低矮花灌木,以保证足够的安全视距。此外,各交通干线、交叉道口均设置了醒目的减速标志、警示桩等,提醒过往车辆减速通行。

此外,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听众及网友提出的如何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农村建房安全管理不到位、建设桥梁泵站时如何保障周边建筑物安全等问题作出了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