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答问知识库
2022年度离退休人员、供养亲属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的相关问答
来源:如东人社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体:[ ]

1、问:认证对象有哪些?

答:(一)2021年12月31日底前,办理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手续的如东县离退休和享受定期救济费人员。

(二)已在外地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现居住在本县的离退休和享受定期救济费人员。

2、问:认证时间是多久?

答:2021年新的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在南通市上线,江苏省构建起认证周期递延机制,每认证一次,系统将自动顺延12个月生成下次认证到期时间。举例说明:如果于2021年8月20日认证通过,系统将下次认证到期时间自动顺延至2022年8月20日,下一次在2022年8月20日之前完成一次认证即可。如果在2022年3月1日再次进行认证,下次认证到期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1日。

3、问:认证方式有哪几种?

答:方式一:手机互联网认证(优先采用)(居住在本地、异地均可使用)。为方便操作,提高效率,规范服务,“江苏智慧人社APP”上有人脸识别认证模块,操作起来很方便,敬请优先考虑试用。具体方法见互联网认证指南。

方式二:异地协助认证(居住在异地使用)。如果无法使用互联网认证,请认真填写认证通知背面的《协助认证表》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目前居住的县(市)区或街道、镇(乡)人社业务经办窗口进行资格认证。请将《协助认证表》由当地经办机构盖章后寄回如东县退休人员管理中心。

方式三:参保地为如东县本级认证对象,除了可以用手机互联网认证以外,也可以到居住地镇(区)、社区(村)人社业务经办窗口进行资格认证。各认证机构工作人员认证时要当面核对其身份,经确认后,将认证情况和更新信息录入系统。

县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机构根据认证结果,确认具有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的,继续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手续的,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系统会自动暂停发放其养老待遇;被确认死亡的人员,终止发放养老保险待遇;被确认下落不明、判刑收监等情形的人员,暂停发放其养老待遇;重新确认具有领取养老保险资格的人员将恢复并补发其养老保险待遇。

“江苏智慧人社”APP操作指南

微信图片_20220308124030.png

22.png